九号病位

吃我一针!

记一个黏腻的夏天夜晚

那个晚上我和他一并朝前走,弯腰低过头顶的树丛,扒拉开纠缠的灌木,跑到轨道边的栅栏上。空气中是烧荒草的味道,干燥得发臭。我跑到他面前,他说:“我想看看你。”我摘掉眼镜,笑着跳到离他几米远的位置去。

什么都是模糊的。夜空是紫色的,耳边上是呼啦啦热腥腥的风,火车从远处轧过来。世界好像一下子变成了万花筒底部的彩花,我们也变成了一个个彩蛋,马上就可以变成一个美味的惊喜。我们隐没在黑暗中,什么也看不见的我感觉手脚不知道往哪里放,活像个脱了线的木偶。

我歪头问他:“好看吗?”他可能是笑了,或者没有,他径直走过来,来牵我的手。火车飞驰而过,明灭的灯光映在我俩脸上,我只看见他的眼睛,里面有我的影子。我侧了侧身,但没躲过去。

可他的手因为太紧张而汗津津的,我这样握着他的手,像握住一只还活蹦乱跳的鱼。有些潮湿,有些黏腻。


头顶上没有星星也没有风了,一下子变得安静下来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九号病位 | Powered by LOFTER